本中心為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心智障礙或多重障礙人士的日間照顧機構。目前中心工作人員近100人,包括教保人員、復健師、社工、行政人員、司機等,服務對象有二百五十多人,社區式服務(就業輔導、職業評量、社區據點服務等)一年約一千多人次。秉持積極提供個別化教學計劃的教育、訓練、復健等服務,期使心智障礙者發揮潛能,增進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 ,並能融入社會,參與社區生活。

四十多年來,中心的服務品質及經營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其間內政部十次的全國社會福利機構評鑑,中心均榮獲優異的成績。

6個月的培訓
環境清潔我們能維護

小婷為了學習一技之長,每天風雨無阻從關廟深坑搭車到安平,六個月的學習中幾乎從未請過假,態度非常積極,在結訓前也順利媒合大學化工系清潔員的工作。從一個對前途茫然的新鮮人,躍升為擁有專業技能與職場概念的技術者,真正應證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之言。 

小緯家住玉井,透過資源連結協助居住在台南市區的社區家園紓解往返之交通困境。其實他職訓初期學習態度不佳,有一些不利職場的表現。但經過訓練後技能逐漸提升、工作態度也有所改善,表現漸入佳境,還獲得清潔達人獎的殊榮。也在結訓後順利媒合大學電機系清潔員的工作了!

服務對象

服務十五歲以上,有生活自理能力、 就業動機與能力之心智障礙及多重障礙成人(以手冊第一類障別為優先)。

服務內容

  1. 職業訓練:以培訓工作所需的技能與態度為主,為進入就業市場做準備。
  2. 訓練政策與訓練承諾:

    本中心辦理之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秉持TTQS辦訓精神,提供符合就業市場所需之訓練課程,並依職能分析進行課程設計,提供優質師資與相符訓練用設施設備,以確保訓練品質符合TTQS要求,各項規劃及流程得以建立、實施、維持與持續改善,並作以下承諾:

  3.   一、 訓練政策:
    以「建立身心障礙者之專業技能培訓,協助順利就業,以工作價值肯定生命尊嚴」為使命,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成為大台南地區身障清潔人力資源培訓中心,以及身心障礙職業訓練口碑品牌。

    堅持「訓練、尊重、協助、健全個人價值、並與社會融和。」的核心價值,以落實中心宗旨,讓身心障礙人士跟其他人一樣,享有受尊重、被接納、受教育、參與社區生活及工作的權益,並依其能力,與一般人一樣負起社會應盡之責任。

    1. 配合辧理政府委訓之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達到訓練身心障礙者就業技能與工作態度養成。

    2. 開發符合訓練需求之核心課程,協助訓練學員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3. 協助心智障礙者有機會透過就業,確認存在的價值、得到貢獻自己的機會及發展潛能,落實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

  4. 二、訓練承諾:
    1. 依身心障礙特質設計課程教案及教材,提供學員適性之指導。

    2. 充分揭露課程相關資訊,詳細說明課程執行方式,確保學員明確瞭解其授課權益及內容。

    3. 專業教學與創新,提供學員優質訓練與指導,增進員職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4. 以TTQS教育訓練品質系統作為辦理訓練之依循標竿,強化單位訓練職能,提升辦訓能力。

    5. 訓後就業輔導機制,媒合學員職場就業,達成政府委訓之成果績效。

  5. 訓練品質
    110年榮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銅牌獎
    身心障礙者訓練品質手冊自112/3/14更新至第五版,如要參閱,請洽詢本中心職業重建辦公室

服務地址

安平本部

地址 : 70841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34號 位置圖

電話 : (06)391-1531

傳真 : (06)391-1534

參加就業博覽會
職訓班開課
清潔訓練
 
 

收費標準

政府委辦完全免費。

愛與支持

歡迎您加入捐款行列,成為瑞復之友,成為心智障礙者的希望天使!